居北的小虫

虚假脑洞,幻听幻视,cp脑发言,切勿当真。

正儿八经的说一些话

因为今天看了一个有关镇魂女孩的黑超话我实在没法控制自己要写的感觉,逻辑什么的都不要了,能表达多少就多少吧。

首先给这件事的手法的给个定义:虽然也有偷换概念强按罪名,并辱骂,人身攻击等等不入流的行为,但是最具杀伤力的还是把个人行为上升群体行为,使群体污名化,“通过污名化一个群体,使群体里的人失去权威认同感,进而失去凝聚力,手段低下但有效”微博ID:对的没错我就是

在这次黑超话中,被骂的主体是发生了几次变化的。从私生粉,渲染成镇魂女孩,甚至在贴的大字报中拿激光笔的危害照龙哥的眼睛的人也划归为镇魂女孩。这个一是个人行为上升群体行为,二是模糊了群体的界限。所以这个指控是不成立的。

镇魂女孩和小笼包真的这么对立吗?两房掐架最后究竟谁从中获利,@山风 说镇魂女孩小笼包小宇宙,其实是一个庞大的利益共同体。镇魂女孩里有原著粉,剧粉,演员粉,代言杂志出来一样都会买。所以我们动了谁的蛋糕,又是谁在煽风点火制造矛盾离间我们这个群体呢?其实如果真的随他们所愿上升到对一群人的评价,才真的让他们达到了自己离间的目的。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谁伤害我,我反击谁,不上升到对他人格的评价,也不上升对她所在群体的评价。

今天我来回应一下几个圈管经典语录,欢迎补充。

“不要做XXX的事”“不能说XXX的话”
答:饭圈公约不做私生,我认可。其他因为自己好恶,上升到“这样会伤害哥哥”的要求,不能认可,因为你没法代表哥哥说话,“伤害”的界定也在自己。我正常表达自己的观点,至于种种你的评价,不好意思我完全不介意。因为你不喜欢听就不让别人说?管的宽吗?

“不要XXXX想”“不要意淫”
答:我嗑rps嗑的就是脑洞就是虚假。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强迫你喜欢,怎么你不喜欢还要钻到别人脑子里控制我的想法吗?一边要求别人圈地自萌,自己却卧底rps群里截图发到网上?这样真的合适吗?

“你没有XXX(花钱,投票等),就不配讲自己是粉丝,就不配说话”
“不混饭圈的人不要说话”
答:这种更绝了,把人直接钉到耻辱架上。直接把人说话的权利都剥夺了。想想这种说法,是不是就像直接在人嘴上贴了封条。又有谁有资格这么说这么做呢?有的妹子工作没时间打榜,正在上学的妹子没钱买代言,他们就不配喜欢哥哥了吗?说这种话的人,为什么你们觉得自己可以界定粉丝?喜欢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喜欢多少也全凭自由,大家只要听出这些话的逻辑漏洞就完全不必介意。

 

“圈管”如此之多,每次看到他们气得跳脚的样子我也觉得应该教教他们什么是什么是合理诉求?

要记得:

我不喜欢XXXX,所以我选择不和你做朋友√

而非“我不喜欢XXXX,所以你不能XXX”
而往往他们不喜欢一件事的时候,也不会直接说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就不让你做,而是会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饭圈的绝对准则“伤害哥哥”来限制你的行为,大家不要受到这种心理操控呀。

其实大家想像这样是不是就像学校里的一个大姐大,跟你说“我不喜欢你用这个杯子,你给我换了”你拒绝,他又说“这个杯子和我们的班级气氛不服,你把他扔了”,你继续拒绝,她又说“你不把这个杯子扔了就是不爱我们这个集体。”(道德压制)你微微一笑告诉她,“不好意思,我不会扔的”大姐大气急败坏,纠集了一群听她瞎说的“有集体荣誉感”的同学来逼迫你。这样的场景是否可笑?她没法怎样的,如果你还是不扔,那相信我,她会气死的。你只需要知道这群幼稚小孩的幼稚的控制欲,完全不必介意。不给眼神让他们跳脚去好了。

评论(101)

热度(417)